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传学子赴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8-04   点击数:

7月28日是我院学子在马来亚大学交流的最后一天。上午全体交流同学依照事先的分组进行结业展示,马来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r. Hanafi Bin Hussin、教授Mr. Wan、我院带队老师许玉莲等参加了结业展示和闭幕典礼。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全体交流学生,分别对过去两周对东南亚文化研究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

我院学生叶帅(左四)、孙静茹(左五)和小组成员展示学习成果后合影

下午的闭幕典礼首先由院长Dr. Hanafi Bin Hussin上台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两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全体同学吃苦耐劳、敢于钻研的开放学习精神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认为,本次交流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马来西亚学生能够一起相互交流,感受各国文化,提高国际视野,并且结下深厚情谊。最后,他也表达了与各学校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项目发展的愿望。之后是精彩的闭幕表演,本次交流项目的各国学生是表演的主角,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在毕业典礼上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东南亚传统器乐和歌舞节目。节目间隙,院长依次为交流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我院学生刘丹丹、俞楠、徐艺萌、何蕊成、苏晨妍、谢小风等进行器乐表演

马来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r. Hanafi Bin Hussin:为我院学生姚丝雨颁发结业证书

部分结业证书展示

本次交流旅程历时两周,交流学生通过“Southeast Asian and its People”、“Experiencing SoutheastAsia : Asian Gateway”等几个专题的学习,感受到了不同的教学方式与东南亚的历史人文和礼仪风俗;同时在马来亚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印度教、伊斯兰教、佛教三个宗教场所,KL Eco Park、KLCC和双子塔,感受到了热带雨林的自然风光,也感受到了马来西亚中西结合、传统与现代交汇的多元文化;既学习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我院交流学生表示,这次交流活动让自己切实了解了东南亚历史人文概况,感受到了异国轻松活跃的不同课堂氛围,也得到了更多学习交流的空间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丰富的课程和文化考察活动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不同的课堂教学、不同的东南亚文化。

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交流学生合影留念

该项目是我院依托山东大学与马来亚大学的合作交流协议首次派出优秀本科生前往该校进行暑期交流,这也开启了两校两院的实质性合作,提高了学生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发展。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