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筹备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作者:冯琳;摄影/曹玉峰、陈浩然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山东高等院校美术与设计教育的发展,加强院校之间的教学科研与学术交流,6月28日上午,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筹备会在山东大学知新楼423会议室召开。

筹备会由新闻传播学院李克教授主持;首先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教授致辞。他表示欢迎各高校的院长们来学院交流研讨,并建议以教育联盟为平台,更好地整合各院校的资源,就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特色专业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要深化平台建设,致力于打造品牌论坛、组织品牌活动;要从社会需求角度反观人才培养,可以联合相关企业,利用好联盟的优势,扩大影响力,做到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同促进山东美术与设计教育的创新性发展。

泰山学院作为第四届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学术论坛及第二届设计大赛的承办方,在筹备会上向主办方及各合作院校做情况介绍。他们提到,本次大赛是在山东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核批准下举办的,得到山东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的高度关怀和重视,并在体卫艺处以及相关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展开工作。大赛由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主办,泰山学院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英才学院协办开展工作,是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师生思想碰撞与多元互动的一次盛会。

今年联盟的主题是——规格与需求。联盟顾问孔新苗教授-梳理了主题,规格与需求,构成了大学教育与服务社会的双向互动关系也决定了大学的学术定位。通过这种探讨我们力求推进在教育服务社会的大目标下,对学科专业特色建设问题的深度思考。

围绕“规格与需求”这个主题,联盟副主席周长积院长做了以下总结。他认为,各个学校都有各自的规格与需求,展现出不同的教育教学特色,在具体工作实施中,就要引领不同角度、不同规格,以会养会,蛋糕要做大,教育联盟要惠及众校,通过联盟提升眼界,扩大影响力,在培养目标上要基于不同的社会需求。

最后,专家组通过研讨对山东美术与设计大赛的筹备及山东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至此,2018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筹备会议圆满结束。

EFB0

BE05

D84D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