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教工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1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知新楼A座813召开教工党建工作会议并安排近期工作。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王德胜首先传达学习山东大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号召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并将其作为总体要求,进行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材料,指明新闻传播专业具有很强的马克思主义属性,教师群体需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教学科研各项实处。他指出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突出强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七个有力”和衡量党员标准的“四个合格”,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形成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针对学院发展实际,王德胜提出今后工作方向:一是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做好“规定动作”,进行日常记录,形成持续学习机制;二是特色化、载体化、品牌化,鼓励党建工作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依托实践进行形式创新、强强联合,最终形成特色品牌。他提出,当前学院党支部建设需要增强支委成员职责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计划调整党建经费,为党组织活动开展提供物质基础。会议还就党建调研督导准备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对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核查、党员统计和系统维护、党建主题征文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党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有利于健全完善学院党组织的决策机制,明确今后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党建任务要求落地落实,切实把高校党建工作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教育的有力举措,服务发展大局,推进立德树人。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