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樊鹏元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于理综楼115教室顺利召开。本次班会由一班班长马田主持,2017级辅导员杨璐、2017级班主任吴迪老师出席,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会。本次班会由两个班级共同举行,旨在回顾与反思上一学年学习生活中的各项工作,并介绍说明了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同时也为转专业来的新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

班会首先由一班班长马田对上一学年的大型活动和获得的相应成果做了回顾。随后,一班团支书尚佳和二班团支书王一曌向同学们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新实行的德育素质评价标准。因此评价标准是从2017级开始首次实行,两位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与讲解得格外细致认真,从总则到具体内容、加分情况等一一进行解读,并反复强调了其中一些重点、要点以及加减分的细节,并叮嘱同学们回去后再详细阅读一遍内容,对其中仍有疑惑的地方做出及时的反馈。

接下来,由两个班级的学习委员为同学们讲解奖学金和学业的相关事宜。首先由二班学习委员李可欣同学具体讲解奖学金情况,包括学业奖学金、特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三项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评选原则、评选机构、奖励金额和注意事项等,又全面地回顾了一下上一学年总体的学业情况,并鼓励大家刻苦学习,为下一阶段的进步做好铺垫。随后由一班学习委员况一凡同学为大家就选课的相关情况和专业课程的分组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

   紧接着,二班的生活委员王艺霖向同学们介绍并汇报了上一学年的具体工作和日常事项,从自己担任生委以来心态的转变、这一年工作中面临到的种种问题入手,详细地说明了生委的日常工作以及希望同学们配合的地方。

在班委发言结束后,转专业来的新同学开始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非常热情地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共同期待着在新学年多交流多学习多进步。接下来,班主任吴迪公布了新同学们的本科生导师分组,并描绘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愿景以及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

最后,由2017级辅导员杨璐做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杨璐首先对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又表示经过一年的历练,他看到了同学们的成绩以及一些成果,并着重强调了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做好“加法”,不断地促进自身的发展。紧接着,杨璐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鼓励,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督促大家在继续努力,勇往直前。

   本次班会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也是两个班级合办的大型班会,为全体同学打下了一针强心剂。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本学期的重要事项和学期初的规划安排有所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协调自己的时间,有规划地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并且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与凝聚力,促进整个2017级本科生学习生活的更好发展。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