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17级学生参与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尚佳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为新闻传播学院17级学生组织了一场急救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讲授急救知识,实际操作演示以及同学们的亲自动手尝试。1ST-AID社会实践队用一堂课的时间给我院同学带来了实用有效的急救知识教学,使同学们掌握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加深了对急救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急救知识的讲授,王振勋同学用发生的急救事故实例,向在场同学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在骇人听闻的真实事例中,坚定了认真对待本次学习的决心。王振勋讲授的心中骤停、气道异物等紧急情况及其处理原则,为以后生活中积累了经验。

第二部分为心肺复苏的场景模拟演练。实践队使用带来的模拟人,在讲台前真实模拟紧急状况,给在场同学按步骤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从呼救到录像,从按压位置到按压力度,细细叮咛在场同学每一个细节。同学们围着前排,学习十分认真。演示结束后,实践队成员邀请在场同学上台亲自尝试心肺复苏急救过程,手把手教授,各个细节毫不马虎。

第三部分为包扎的学习。在场同学四到五人分为一组,用分发的三角巾和绷带练习包扎。队员通过亲手示范,为在场同学演示了头部、手部、手臂的多种包扎方法。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宣讲,同学们对急救有了更加深入、切实的了解,在动手操作中掌握了相关技能。同学们在今后生活面临紧急情况时,能够多一份从容,更加沉着、有效地应对。(文/尚佳图/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