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大项目开题会
作者:   时间:2018-01-25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研究”开题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行政学院、孔子研究院和济宁学院等单位的近20位专家学者参与了讨论。

开题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该项目主持人刘明洋教授主持。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士虎、山东省委党校《理论学刊》副主编魏磊、济宁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征也分别致辞。

邢占军教授在开场致辞中对山东大学学术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山东大学的学科和学术发展今后将更加重视内涵发展、协调发展、一体发展和科学发展,在追求学术卓越的情况下更多地考虑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做好服务山东工作。邢占军教授认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与山东大学合作完成该项目,是山东大学与地方更好结合的重要机会,并从学科创新的角度肯定了该项目的价值和意义。

本项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研究”主题,设计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思想、治国理政思想、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思想研究三个大的研究方向,体现了课题学科的建设性、课题方法的均衡性、课题眼光的前瞻性和课题体系的统一性。

该项目研究团队,包括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学者,也包括北京大学、北京时间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山东行政学院,以及济宁学院、孔子研究院等校外的专家学者,充分体现出团队研究、协作研究、科学研究的项目特点。同时,该项目将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具有实践应用导向。

开题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基于自身的研究背景从课题的研究思路、方法、结构出发,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做了充分的讨论,制定出具体研究进度,并确定该项目将于2018年12月结项。

                                                                                                                   (文:毕璐健 图:吕良)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