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安全工作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安全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室建设研讨、“6S”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院实验中心   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2022年1月5日和1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室建设研讨、“6S”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

1月5日,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并进行实验室“6S”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主任戴元初、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参加。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倪万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建设成果和资源配置,并提出2022年实验室提升项目申报规划。刘明洋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指明2022年实验室建设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分别就实验室提升项目方案提出建议并落实分工,并确定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和相关教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着重对实验室的疫情防控、仪器设备安全、水电气安全、标准化管理开展等情况进行排查。此次安全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平安有序进行,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环境整洁、安全稳定,更好的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在前期开展的实验室“6S”部署动员会基础上,学院实验中心组织检查各实验室“6S”管理落实情况。倪万肯定了当前实验室“6S”的进展和成果,并对“6S”实施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切实做好实验室“6S”管理,为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平台,助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1月27日下午,实验中心开展了春节前夕实验室安全和“6S”管理检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副级处组织员王智洁、传播学系主任冯强、院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等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检查重点是检查实验室内的水电、门窗及“6S”管理第一批建设的落实情况,刘明洋一行对实验空间利用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后续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开展和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参考。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