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工作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323日,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锋、党总支书记罗超等一行9人到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王德胜对工训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深化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对双方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提出新闻传播专业人才培养需要相关学科的技术支持。介绍了学院党建的载体化、特色化、实效化、品牌化特点。刘明洋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优势和特色,提出媒介工程学符合新文科的发展方向,工程训练中心一直是我们一流专业建设重要的国家级平台,在服务社会等方面需建立紧密合作,从而在新文科建设上推出标志性成果。副院长邱凌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方面的情况。着重从融合新闻、策略传播、大数据与智能媒体三个方向进行介绍。强调了需培养通识型人才,把劳动培训课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在新文科特色方面培养具有山大特色的课程集群。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就我院实验室建设作了详细的介绍。

李剑锋着重强调学科交叉更能产生出新的培养点,新闻传播和电子信息密切相关,表达了将数字化和新媒体紧密结合,实现融合发展。罗超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讲述了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更多的是通识和普遍性的教育。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创新办公室主任、主任助理曹利华从中心概况,教学创新、示范辐射、发展规划和合作探讨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工程训练中心向我院赠送学生自主制作的无碳小车。座谈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媒介科学与工程创新实验中心,纷纷表示我院实验室建设成果显著,在人才培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实验室建设及学科间如何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座谈会,双方在新文科建设、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推进实质性合作,促进工训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更好的发展,对于今后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韩苏扬 / 图:韩苏扬)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