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工作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开展便携式眼动仪操作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023年2月2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便携式眼动仪操作技术”技能培训会在生命南楼201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主持,学院相关科研教师、博士后和本硕博学生共同参加。

倪万副院长对简要介绍学院传播认知实验模块建设情况,鼓励老师根据教学科研需要提出软硬件购置需求,助力我院实验中心的快速发展。于智源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准入和开放实验相关管理规定,在使用贵重仪器设备前需接受专项操作和安全培训,根据教学科研需求预约使用实验室设备。随后介绍了目前已购置的眼动、脑电等生理心理测量设备情况和后续计划。

设备供应商工程师讲解了眼动追踪的基本原理、眼动的基本模式、眼动采集设备和眼动仪各项指标含义等,现场演示了便携式眼动仪的安装和数据采集分析等操作流程。培训中,师生们就各自的疑问和想法与工程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气氛热烈。

近年来,我院在传播认知实验室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实验室已采购多台不同类型的眼动仪和脑电仪。今后实验中心会定期开展仪器设备使用培训会,增进学院师生对眼动仪、脑电等设备的了解,充分利用实验仪器,提高科研水平,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