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工作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建设考察和实验室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柳晓翠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9月28日至29日,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建设项目考察和实验室文化建设研讨工作。学院书记王德胜、副院长倪万、部分教师和实验工作人员参加。

9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本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各个实验室的安全用电、仪器设备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通道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本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一些管理细节问题与实验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督导学院实验室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新闻传播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安全工作到位,为教学科研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实验室建设方面, 28日下午,资实部专家组莅临学院实验室,考察实验室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进展。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汇报了2022年“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全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认知实验平台(中心)建设 (一期)”建设项目的进展,专家组对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实验室建设意见和建议。本次考察工作对我院规划好实验室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新文科视角下实验室的建设路径的规划。

29日上午,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召开了实验室文化建设研讨会,并进行了现场测量考察工作。会上,倪万传达了实验室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与会人员结合实验室特点,畅所欲言,就本学院的实验室文化建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经过最终的讨论形成基本的设计方案,并针对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考察测量。实地考察环节,王德胜对实验室文化建设提出了改进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规划。

文:柳晓翠

图:张恺月

审核:倪万、于智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