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库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智洁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德胜传达了教育部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引领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德胜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逐字逐句读原文的基础上,尤其要结合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结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意义,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新征程等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理论,更加深刻的理解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加深刻的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重大使命。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学,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的实际学,结合新闻传播的学科专业特点学,真正做好学习落实的结合文章。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力,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多层次学习。

刘明洋院长发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推动力和重要保障。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和发展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导和遵循,把着力点放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发挥新闻传播学科的优势和特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研究。可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网络生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讲到的“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形成具体研究选题,设置系统研究框架,组织有力研究团队,尽快推出研究成果。

王丽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从严治党谈到自己的认识,高校党员发展工作任务重,尤其需要注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选拔,学生党员的后续管理问题,从“第一粒扣子”开始,把好关口。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性工作,让学生党员具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网络强国”中的网络发声思想教育的培育工作。对于从严治党,从学院的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做起,严把关,严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统筹好各阶段的学习,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实际,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文:王智洁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