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青年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传播学系 > 青年教师 > 正文
姜楠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姜楠,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互联网群体传播,媒介文化与传播,媒介社会学等。

教育经历:

2017.9-2021.6 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学博士;

2010.9-2012.6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艺术硕士;

2005.9-2009.6  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文学学士。

论文著作:

1.《感性选择:互联网群体传播中的主体关系建构》,发表于《现代传播》(CSSCI),2021.1,独立作者。

2.《场域转换与文化反哺:青年群体与变迁社会的信息互动》,发表于《当代青年研究》(CSSCI扩展版),2020.3,第一作者。

3.《时政微视频的技术支点、价值构造与传播效能》发表于《电视研究》(CSSCI扩展版),2018.9,独立作者。

4.《新技术条件下网络舆情演进的社会关系机理》发表于《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17.9,独立作者。

5.《大数据电视主题性报道的创新价值》发表于《现代传播》(CSSCI),2016.10,第二作者。

6.《音乐课成长课大师课——<音乐大师课>节目特色分析》发表于《电视研究》(CSSCI扩展版),2016.1,独立作者。

7.《能指的丰富性助力意识形态传播》发表于《新闻与传播研究》(CSSCI),2014.8,第二作者。

8.《“能指狂欢”的三种途径——论能指的丰富性在意义传播中的作用》发表于《编辑之友》(CSSCI),2014.3,第二作者。

9.<民兵葛二蛋>人物个性塑造之特色分析》发表于《电视研究》(CSSCI扩展版),2013.8,第一作者。

10.《能指丰富性的表征及新媒介的推动》发表于《现代传播》(CSSCI),2013.6,第二作者。

11.参与撰写《符号中国》,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2月版。

12.参与撰写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著作《网络语言与社会表达》,科学出版社,20213月版。

科研立项:

1.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社交媒体时代的青年文化传播与价值引导》(项目号:17DXWJ01),结项。

2.主持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群体传播时代的社会关系变迁研究》(项目号:CUC200D027),结项。

3.主持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培育项目《行动理论视阈下的互联网群体传播研究》(项目号:CUC18D035),结项。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传播主体多元化的群体传播对网络行为与社会关系的影响研究》(项目号:20&ZD315),在研。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群体传播对网络叙事结构与文化思潮的影响研究》(项目号:20AC004),在研。

6.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群体传播的特点、机制与相关理论问题》(项目号:15ZDB143),结项。

7.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网络语言对话语权、社会情绪、价值观的影响研究》(项目号:14AZD122),结项。

8.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符号传播理论与实践》(项目号:09JHQ039),结项。

个人邮箱:jiangnan187@sdu.edu.cn

上一条:祝晓彤

下一条:杨帆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