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副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新闻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梁艳
作者: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梁艳:河北沧州人,文学博士。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新闻、生态传播、媒体融合与传媒发展研究。

截至202212月,已在CSSCI来源、中文核心及学术理论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与横向课题多项。

 

教育背景

2011.09 – 2017.06 山东大学 文学博士学位

2005.09 2008.06 山东大学传播学专业 硕士学位

1997.09 – 2001.06 河北大学新闻学专业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1.09–2022.11:任教于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

202212月至今:任教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奖项荣誉

2010年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三等奖

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课题

12007-2009年,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基金项目: 人民日报30年来两会报道的实证研究。

22018年至今,中国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生态文明与生态文学中的“水书写”研究

出版著作

1梁艳:《天一生水——中国当代生态文学中的水世界》,安徽文艺出版社,20209月版。

2)《转化与发展——走进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811月,负责书写其中第六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传统生态文化的承续与发展”。

3)《融汇创意的力量——中国文化产业精选案例研究》,负责撰写其中一章:《传统纸质媒体创建文化产业的探寻之路——以<半岛都市报>为例》。

 

主要论文

  1. 《中国当代生态文学发展脉络研究》,《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3月第2期,CSSCI

  2. 《达悟族“文化符码”的诗意表现——论夏曼·蓝波安作品的生态意识》,《山东社会科学》,20163月第3期,CSSCI

  3. 中国改革的镜像——从<人民日报>30年两会报道看中国改革的进程,《山东社会科学》,200812月第12期,CSSCI

  4. 《从<大众日报>看省报的全国两会报道》,《青年记者》,20065月第10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ly2019@email.sdu.edu.cn

 

上一条:孙晓翠

下一条:陈辉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