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动态报道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态报道 > 正文
以支部联建促进“劳育小农场”建设------新闻传播学院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为继续做好新闻传播学院“新心向荣”小农场建设。新闻传播学院新支部、机关广电党支部(以下简称“学院”)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农科院”)蔬菜所党支部开展了联建活动,共同探讨“劳育小农场”的蔬菜种植与学生劳育教育相结合。新闻系党支部书记谢锡文、宣传委员孙晓翠和机关广电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王智洁、组织委员张益凤,与农科院蔬菜设施工程与栽培团队负责人杨宁、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晓和赵旭博士等人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学院党员参观了农科院蔬菜所的党建活动厅,并与农科院党员一起针对联建活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王晓书记、王智洁组织员先后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随后,针对双方共建的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新心向荣”小农场,与会人员进行了重点沟通。谢锡文书记指出,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使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新知,提高知行合一能力。杨宁主任提到,农科院作为公益性的省级农业科研单位,将长期与学院共建实践基地,今年继续提供蔬菜育苗,支持学院劳动育人工作,教授学生劳动知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学院一起要把“小农场”建设好。

                               


随后,学院党员在农科院专家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农科院蔬菜核心试验区。在考察过程中,杨宁主任和赵旭博士围绕果蔬种植新技术、研发新品种等内容,为各位老师讲解了现代农业的科学知识。大家就进一步开展学生劳动育人工作进行交流与讨论,就如何将种植知识引入课堂、如何锻炼学生的劳动动手能力进行研讨,并就支部党建活动的线上、线下开展进行谋划。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党支部又一次实现了多主体协同育人的联动效应,促进了党建和教学科研的相结合。未来,学院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联建的作用,积极探索新文科劳动育人的实践性教学,创新通识教育的体验式课堂,真正把“劳动育人”落到实处。

                                     作者:孙晓翠

                                    审核人:谢锡文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