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方案
作者:研究生教育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一、招生专业目录

二、招考方式

申请-考核制

三、考核录取时间

考核时间暂定4月中下旬,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具体时间和考核方案另行通知。

四、考核方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全部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对有特殊情况、无法满足远程网络考核要求的考生,须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报学校审核,以确定合适的考核方式)。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考试科目,包括外国语、专业课、加试课,以及复试阶段的综合素质考核等,全部由网络考核方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如改为线下考核,另行通知)。其中,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初试考试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

五、录取办法

学院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成绩进行排序,按博士招生计划200%以内拟定参加“申请-考核”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将综合“申请-考核”考生的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考核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