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红网第八届“评论之星”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红网红辣椒评论是当今网络评论中最有影响力和关注度的原创基地之一,自2001年开办以来,坚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广泛反映草根阶层诉求,力求用网络传递理性声音,先后荣获了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十四届湖南新闻奖名牌栏目奖、首届中国新锐媒体评论大奖,并四次被推荐为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红辣椒评论频道一直以培育时评新人,最广泛的收集与反映民众声音为己任,连续举办多届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启文字评论、漫画评论、视频评论多条赛道,发掘时评新星。在过往多届“评论之星”选拔赛中,我院本科生积极参赛,投寄了大量优秀的新闻评论作品,成绩颇丰。



红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已于2022101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截至目前,我院2020级本科生已在红辣椒平台发表评论作品136篇,其中文字评论87篇、漫画评论17篇、视频评论31篇,作品被光明网、环球网、新浪新闻、搜狐网、网易新闻、腾讯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转发推广。



随着新闻评论课程教学不断深入,同学们“时时评”“事事评”,评论能力、对新闻事件的敏锐度均有所提升,让新闻评论作品走出学校、走入媒体、走入社会,让所学理论与新闻实践紧密结合,扎实提升了新闻专业能力,为做“手中有笔,脚下有路,心中有光”的全能型、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李珂雯 王瑶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