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研讨课圆满结课
作者:文:王玙璠 图:王立强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5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城市之声主持人小新做客2020级新生研讨课,以《媒体融合:一场触及灵魂发革命》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的融媒体发展现状。课上,主持人小新结合多类新闻报道的具体案例与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重点论述了新媒体浪潮下,对于新闻人专业素、专业能力以及专业道德有了更高要求。

小新老师风趣幽默的上课方式让课堂氛围轻松融洽,欢笑之余也向同学们寄予了未来新闻人的厚望期许,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有的询问新闻理论如何付诸于实践当中,小新老师对此则强调了基本理论知识的重要;有的询问新闻道路上支撑的信念,小新老师则表示,社会责任感时一个新闻人必备的东西,也是他面对许多不堪仍然选择坚持的理由。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新生研讨课圆满结课。

 

新闻传播学院新生研讨课从2017届开始设立,以邀请行业资深的专家为形式,让新生尽快了解新闻专业的基础课程、尽早适应、早做准备。本学期先后邀请到我院副院长邱凌、教授俞凡等十余位本院重要学者,从学科介绍到职业规划、从新闻历史到纪录影像、从影视艺术到采访技巧多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给未来的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指导。

此外,本次课程还组织同学观看《中国新闻大讲堂》,学习中国新闻人的家国情怀与职业素养,以爱国主义铸魂,用人文修养强魂,为培养新时代的复合型新闻人才而努力。

每次课上,同学们都会认真思考,提出问题,积极与嘉宾和老师进行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在学习和讨论中实现对自我的反思与进步。新生研讨课作为大学的基础课程,不仅促进了2020级本科新生对于新闻传播学领域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方法的掌握,还通过与行业前沿专家学者的接触,开阔了专业的视野,为未来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打下基础。同时,新生研讨课还采用跨校区直播的方式进行联通互动,为威海校区的新传学子输送了优质的课程内容,实现了校区资源的共享。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