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班组织学习“新闻传播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班集体观看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部分内容并进行了研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疫情大考下新闻工作者的职业修养和家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素养。

 

同学们观看了以“写好‘历史底稿’”为主题的一期视频,主讲人是《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他从团队和报道两方面讲述了《中国青年报》的新闻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担当责任,勇敢逆行的感人故事;深入阐释了“全媒体报道矩阵,融媒体手段”在疫情报道中的广泛应用。雷宇用“全域视野,青年视角”、“温暖笔触,家国情怀”、“用脚采访,多媒呈现”高度概括了《中国青年报》在这疫情中的报道特点和方式。通过《中国有故事:青年突击队》《战疫青年英雄谱》《方舱里的两平米》等感人的案例,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懂得了“温暖的笔触背后是一家媒体的家国情怀”。

观看结束后,王立强就视频中提到的全媒体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导同学们借鉴新的发展思路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做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人才。之后,同学们就职业责任,专业素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更加坚定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和“铁肩担道义”的职业目标。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课下,小组同学们观看视频并展开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要成为怎样的新闻人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同学观后心得部分摘录:

 

作为时代的瞭望者,青年新闻人当如雷宇所说,将新闻作为历史的底稿,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以敏锐洞察、温暖笔触、家国情怀做新闻,成为有“四力”的新闻人。

                                         ——朱嘉琪

 

在灾难面前,谁都会害怕,谁都会颤抖,但是,只要拿起相机,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我们就是专业的媒体人,就是时代的记录者。

“当泪的潮涌渐渐退远,理想的岛屿就会浮现”,新闻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覃面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强讲述的报道可以从大环境的小人物入手,通过多采访多方面刻画,来让报道有“毛绒感“,让报道有好的细节,有真实的“温度”。

                                        ——张绍凯

 

我深切地感受到,新闻工作者是多么伟大,多么重要,多么令人敬仰,带着这份崇敬,我愿坚定地奔向那未来的千难万险,为无所畏惧的新闻工作者代言,彰显新一代新闻工作者的飒爽英姿!

 

                                       ——牟靖宇

| 王紫嫣 王瑶

| 张绍凯 杜宇凡 王瑶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