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九红做客新生研讨课
作者:于闯/侯滢 ;图:侯滢;编辑:张鑫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9日,我院邀请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九红做客新生研讨课,她以《看故事&讲故事,新时代&新表达》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影视作品中故事与时代的衔接。

课程伊始,李九红通过经典文学作品改编为影视作品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在创立初期其影视作品制作荣获三连冠的辉煌岁月。以《武松》《高山下的花环》《今夜有暴风雪》为例强调影视作品制作需要“勇气”,在将经典小说,文学名著搬到荧幕时需要尊重原著的同时注重创新,通过改编赋予经典更为丰富的内涵;认为影视作品要有对现实的批判和反思。对于故事而言,要用商业模式来引领故事的营销,IP时代和互联网+来完成故事的延展。随后,她以自己拍摄纪录片的经历,提出传播过程中要抛开虚无的口号而找到朴实的切入点,寻找好的题材才能让更多的受众接受。最后,李九红借助山影集团代表作《琅琊榜》的拍摄及上映过程强调了影视创作需要坚持,指出影视作品要具有完整的故事评价标准与评价体系。

本次新生研讨课加强了同学们对“鲁剧品牌”—山东影视集团的了解,激发了影视创作兴趣的同时增强了对传媒专业的理解。

(李九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中国传媒大学硕士,个人作品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泰山文艺奖。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