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迈出可喜一步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17级本科生李可欣同学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该录取通知书是密苏里大学与山东大学的“新闻传播学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以来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李可欣同学将于下学期赴美国密苏里大学攻读新闻专业本科学位。

331572844668_.pic

李可欣同学作为学习委员在班会上发言

美国密苏里大学以其悠久历史和突出的学术科研能力闻名于世,其新闻学院是世界成立最早的新闻学院。密苏里新闻学院以其百年历史、独创的“密苏里方法”以及著名的媒介融合专业在新闻专业高等教育领域颇负盛名。

来自密苏里大学的offer

今年3月8日,密苏里大学与山东大学的“新闻传播学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功签约,成为新闻传播学院自2016年9月独立建院以来签署的第一个国际双学位项目,也是山东大学“以本为本”,“培养世界一流本科生”,在本科生层面实现“2+2”国际双学位项目的优秀案例。

近年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致力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国际化人才培养支持机制。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得力于学校国际事务部、本科生院给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双方学院的竭力推动,同时该项目也被寄予了厚望——珠联璧合的合作培养模式有利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本科生人才,有利于提升双方学院在跨国人才培养方面的强劲实力,有利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以及我院我校与国际知名院校搭建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桥梁。

2020年,我院将继续遵循“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2.0”和《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2018-2025)》的指导,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不断深化与国外各友好知名院校在各方面的积极交流,为全球新闻事业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后备库。


文/李可欣

图/樊鹏元李可欣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