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马来亚大学学子参加山大国际暑期项目​-研学齐鲁大地 领略中华文化
作者:冯昌猛 叶金岩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我院承办的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自7月15日在中心校区正式启动,为了使马来亚大学同学能更直观形象地体验中华文明,21日-22日在我院张鑫老师和两位志愿者同学的带领下,马来亚大学交流团同学赴曲阜、泰安学习游览、进行文化考察。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圣城曲阜,先后游览了孔庙、孔府、孔林,领略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魅力。孔庙是古代祭祀孔子的祠庙,孔府是孔子的世袭衍圣公后代居住的府第,孔林是孔子及其后裔的家族墓地,统称“三孔”。“三孔”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闻名世界。

马来亚大学同学三孔游览

游览中,导游首先介绍了整个孔庙、孔府的建造年代及建筑风格,随后结合三孔内的碑帖、文物向大家讲述孔子生前事迹以及发生于此的诸多典故,同学们不时向导游询问,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孔子及儒家学派的了解。

马来亚大学同学三孔游览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五岳之首的泰山,泰山具有极其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更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使泰山成了世界少有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相结合的游览胜地。同学们徒步登山,在领略大自然风光的同时,更感受了一次中华

文化的盛宴,一路上众多的名人的石碑石刻、事迹典故深深吸引了大家,尤其是在唐玄宗《纪泰山铭》石刻前,同学们纷纷驻足阅读观看并合影留念。登山路上同学们更是相互帮助,战胜高温和炎热,所有人顺利登顶。

马来亚大学同学在泰山脚下合影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同学们战胜高温,游学曲阜、勇攀泰山,不仅学习到了更多中华历史文化知识,更直观形象地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为下一步中文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