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贵州七星关区宣传干部践行“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能力提升班
作者:   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2019年7月21日至26日,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宣传部委托山东大学举办的“贵州七星关区宣传干部践行“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能力提升班”在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区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等机构的63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22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德胜,毕节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荣,学院培训中心郅兵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学院培训中心郅兵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王德胜书记、叶荣部长代表领导讲话,领导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此期培训的初衷与培训内容,也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目的和纪律要求。此次培训基于新兴媒体运用、舆情引导与应对、网络舆论与意识形态安全、媒体沟通等传播环境的背景,本着提升宣传干部媒介素养的目的,通过培训来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和综合职业素质,不断提升工作的实践能力和水平,提高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7月22日培训伊始,新闻传播学院王德胜教授首先就“新闻发言人的人文素养提升-践行“四力”确保信息发布安全”作了主题授课;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兼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德宽则从“新媒体环境中的政府公关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的话题与学员做了探讨。

7月23日,培训展开了以“舆情分析与管理”为关键词的主题授课。大众网互动评论中心论坛编辑部主任刘欣就“新时代与新挑战”课题,从案例与舆情分析等多角度介绍了“网络舆情分析和应对”;山东省舆情工作专家库专家栾胜磊解读了“全媒体时代的政府宣传与舆情管理”。

7月24日,新闻传播学院唐锡光教授与副院长倪万教授分别给学员带来了主题讲座--“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和“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舆论引导与意识形态安全”。7月25日,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全部参训学员参加了实地考察与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为期五日的培训课程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采取专题讲座教学和现场考察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保证理论和实践双管齐下。班后学员们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他们表示通过对培训课程的学习,对自己专业能力提升收获颇多,有助于进一步把握未来职业生涯中践行“四力”的方向,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地规划,将会以更专业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