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闪电(青年)融媒学院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郭嘉良;图:郭嘉良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为期两天的闪电(青年)融媒学院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新闻传播学院进行,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培训内容包括媒体融合趋势与案例、内容策划、直播与短视频内容运营、新型的媒介形态、新闻的多维表达、H5技术创新应用等课程,旨在加强融媒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电员工、行业新媒体从业人才及高校新生力量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推动主流媒体转型发展。

培训班现场

闪电(青年)融媒学院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的前沿平台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优势教学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人才培训、内容创新、产品输出、渠道共享、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专业融媒人才培养机构,通过探索“政府+媒体+院校”的运营模式,加快促进中央厨房模式及产品与技术的推广,孵化融媒生态下的内容专业生产者,解决融媒体人实战理论结合缺失的问题,推动我省媒体融合和高校专业人才培养。

培训伊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教授致欢迎辞并强调融媒生态下的新闻媒体管理人员要注重把握顶层设计和结构框架问题。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教授致欢迎辞

培训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吕芃院长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对融媒体发展提出了不盲目跟风、量力而行和以“我”为主创新研发的基本要求。随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以“智媒时代的媒介形态变化”为主题向全体学员阐述了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媒介形态的变化趋势和对媒体人的新的挑战与要求。

EEF1

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新闻传播学院吕芃院长发言

          F913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发言

  培训最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