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关广电党支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坦、王智洁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在生物楼二层报告厅,机关广电党支部组织参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的“学习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主题,为学院师生上党课。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及国际传播的战略重点和路径举措,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推进文化引领战略过程中,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对外传播工作大局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并针对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开展好文化建设、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谈了看法和体会。他表示,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全面推动文化引领战略提档升级,增强新时代山大文化感染力、驱动力、影响力,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努力提高学校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能够心怀“国之大者”、拓展格局视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深化创新引领、澎湃青年力量。

机关广电党支部与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此次主题党课,深受启发。

机关广电党支部党员王丽君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在诸多方面有极其重要的方向指引作用。注重文化传播,增强文化自信,新传人要发挥专业优势,敢于创新探索,实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落细落地。王智洁表示,用好学校红色文化,以党建引领,彰显新时代山大精神,激励支部师生昂扬向上、奋勇争先,不断取得新成绩。柳晓翠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加快构建中国话语体系,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才能更快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挣得国际舆论场的主导权。韩苏扬表示,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要深入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性,讲好中国故事,重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祖大为表示,将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为自己的使命,将所思、所得、所感、所悟,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郭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深受启迪,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传播山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关工作人员杨华表示,桑部长的党课报告让我们对自身所从事的学院工作与学校文化引领战略提档升级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为学院和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姜墨禅表示,更加认识到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积极为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开展文化建设、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贡献力量。


文:郭坦、王智洁

图:郭坦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