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术才校长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作者:王智洁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校长李术才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汇报会。王德胜首先汇报了学院的教师结构、学生人数及系所设置等基本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明洋从独立建院以来的发展情况、“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规划、学院发展亟待突破的难点问题三个方面作了整体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教师代表张彩霞围绕个人成长与学院建设发展体会进行了发言,教师代表于智源就学院媒介科学与工程创新实验中心建设、课程建设等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15095849

李术才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独立建院以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提出的“三界”互动、智库建设、产业融合、创办杂志、实验室建设等发展重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势头好,亮点多;学院谋划好,干劲足,具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术才就下一步推进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明确学科和学院的定位。要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于山东区域发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发展信心,增加发展勇气。

二是加强谋划,树立“跳出山大看山大,跳出山大发展山大”的观念。班子成员要善于谋划,要有前瞻性、战略性,在思考方式、干事热情、工作能力上一起发力,调动大家积极性,引领学科快速发展,再上新高度。

三是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培养学习能力,养成学习习惯;要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对外资源整合等重点问题的讨论,开展难点的攻关;要着眼新时代需求,明确创新方向、创新措施、创新路径,与时俱进实现学科创新型发展。

四是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的首要任务,结合学科特点,建立多元人才评价体系,多渠道引进亟需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715095812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新闻学科发展、新专业建设、文科实验室建设、部校共建等相关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对学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前,李术才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院文化长廊及文化墙建设,详细了解了师资队伍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715095905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出席座谈会,党办校办、机关党委、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王智洁

图:韩苏扬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