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贾富康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1231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围绕党支部履职尽责、特色党建活动、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重点按照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的发挥,突出展现了党建引领事业提升和学科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作对应点评,王德胜、王丽君分别对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作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王德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对“聆听光影”公益活动、文学生活馆的红色文化传播、百微山大的传播力、师生联动的“大思政模式”等党建品牌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第二,要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和活动形式,丰富内涵,取得实效;坚持学院党委提出的“载体化、实效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基层党建原则,做出亮点和成效。第三,结合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树立标杆、学习样板;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会议最后,指导组组长在讲评时指出,新闻传播学院此次述职评议,会前准备非常充分,述职评议质量很高,既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也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围绕“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李书记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工作,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能效,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