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桑晓旻部长深入联系学生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作者:贾富康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21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来到新闻传播学院,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为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本次专题讲座由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主持。

                                             

在本堂课中,桑晓旻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他首先从时代背景出发,深入剖析在当前世界新秩序和中国新发展的条件下《决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桑部长指出,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成为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和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促使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桑晓旻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奋斗进程。他指出,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历经风雨,期间涌现出众多优秀学子,以坚毅身躯、顽强斗志为革命和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传承弘扬山大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不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扬和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桑晓旻最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把历史的奋斗和现实的努力融为一体,体现了历史经验的积淀、传承和创新。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学习“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把知识阐释与理论思考结合起来,把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鼓励新闻传播学院全体青年党员牢记“十个坚持”,发挥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做好舆论引导,以更坚定的话语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站在建校百廿、建党百年的新起点,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专题思政课,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图/陈广宁 文/贾富康)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