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李泳志、王智洁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10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生物楼209会议室举行党委扩大会议,布置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巡视整改等工作,并围绕“三全育人”研讨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支部聚焦特色亮点,总结回顾的同时展望支部未来发展,汇报内容精彩纷呈。其中,博士生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朋辈效应,关注博士生党员心理健康;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持续联合三涧溪村开展党建共建,助推学院“聆听光影活动”文化下乡;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致力于完善规章制度,组织集体理论学习,整理规范党员材料;本科生党支部以全年级覆盖的“同心圆”管理模式为亮点,总结归纳出线上舆论宣传经验;机关广电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和与学生支部的共建活动,强化思想,以党建立项促进组织建设;传播学党支部回顾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新闻学党支部积极整理材料,迎接山东省“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工作室验收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了中共中央、教育部近期对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制度建设,学生“五育”教育,师生心理健康关照等方面的指示与要求。她表示,学生工作要点亮思政引领火苗,加强学生政治信仰,培育红色文化传播的新闻力量。对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规划:提升学生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对品牌活动凝练提升,调动各方力量扩大活动影响力;要将红色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结合,打造精品课程,并做好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与学校政策和个人综合测评之间的对接;要推动师生之间良性沟通交流,导师团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跟进相关项目,做好“一对一”指导工作,成为学生探索前行的坚强后盾。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从强化顶层设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角度,就学生工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打造,坚持效果导向,有机融合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就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创新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讲格局、讲情怀,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把为国育贤、为党育才作为“国之大者”。二是根据学科属性和专业特点,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学科的意识形态属性、党性和人民性要求,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施红色文化之旅和优秀文化传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新闻传播后备人才。三是打造出具有明显效果、可以传承接续的品牌项目。继续丰富完善“聆听光影”等志愿者活动,整理好“爱心农场”,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体育教育。

关于加强支部建设,王德胜提出要继续坚持学院党委提出的党支部建设“载体化、特色化、价值化、品牌化”的要求,增强师生各支部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争取在“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中有新的突破。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注重“回头看”,重在解决问题,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按照分工将服务清单逐项落到实处。

关于理论学习,王德胜表示学院要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要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党员中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精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结合新闻传播学科的特点和个人的教学科研实际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还安排部署了中央巡视整改的相关工作,对巡视整改方案中列出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刘明洋、王丽君、倪万、邱凌等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创新创业、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及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bed02e7299d0a08e70bd34376dae6fa

816f7ca553a1c7a3ae6305f586da482

8ae87617cabd241c4a163383e1bf481

ad021d61745d2f58874e20fb347b5c0

(图、文/李泳志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