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顺利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牟靖宇 罗长城 宋石猛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3日,新闻传播学院“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董明珠楼213教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以“与大学生‘谈情说爱’”为主题,通过真实而丰富的案例为为2020级本科生解答了有关爱情方面的诸多疑惑。

王丽君以提问开场:谈恋爱的目的在于享受愉悦、追求刺激还是双方互相督促学习、共同进步?谈恋爱是否会对双方的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产生影响?恋爱之后如何让处理人际关系,包括同学、舍友以及家庭?

随后,她以真实案例穿插讲述了大家对于爱情可能存在的误解,以及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理智行为。王丽君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心态,避免出现冲动恋爱和遇人不淑、识人不善的情况;保持正确的消费观,个人消费要与家庭经济状况相符合,不能因为攀比心理或者爱慕虚荣而出现盲目消费、过度消费甚至是超前消费;同时要注意协调恋爱期间的人际关系,如果出现心理问题务必及时寻求帮助等。

讲座结束后,台下掌声阵阵。王丽君承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将会准备更多不同的主题,以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让大家明辨是非、少走弯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爱情有了更加理性的认知,相信能够在未来坦然面对。

(文/牟靖宇 罗长城 宋石猛 图/崔育宁)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