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齐鲁晚报图片中心主任刘军做客新生研讨课
作者:文:于闯/侯滢; 图:侯滢;编辑:张鑫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近日,我院新生研讨课邀请到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执行会长,齐鲁晚报图片新闻主任刘军莅临授课。本次研讨课仍延续跨校区课程直播的方式与威海校区课堂进行互动,实现了两校区资源共享,课程联动的效果。

课程伊始,刘军主任借用纪实摄影案例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新闻影像力—新闻与纪实摄影。他与大家分享了新闻从业者所具备的个人素质首先应为抗压能力,并根据当前融媒体时代新闻视觉化的现象以及影像传播效率高、较受大众喜闻乐见的优势谈到影像在新闻重要的重要地位;随后讲述了融媒时代新闻影像的特点:时效性,多媒体,多技术手段;刘军表示唯有新闻摄影和纪实摄影最具有生命力、表现价值和史料价值。影像记录下的人间百态和时间发展赋予时代价值,最容易引发大众共鸣。此外,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设备的摄影技巧以及构图方法,建议大家多拍照片,因为摄影经验是通过大量实践操作而逐步积累的过程。

课程中,刘军用自己拍摄大量的作品向大家阐述了不同摄影种类,提出新闻纪实摄影要回到生活与自然。

本次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的摄影兴趣,进一步了解摄影技巧,增加了同学们对新闻摄影的理解。

中心校区现场

威海校区课程现场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