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研讨课开讲
作者:文:于闯、侯滢/图:侯滢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8时,我院2019级首堂新生研讨课在董明珠楼212室开讲,本次研讨课延续跨校区课程直播的方式与威海校区课堂进行了互动。

此次课程邀请到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评论部主任、知名主持人小新(肖辉馨),他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非典型新闻人的成长史》。

小新首先用自己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培养应变的能力,随后以白岩松主持的感动中国节目、柴静主持的奥运瞬间、张越主持的艺术人生等案例告诉大家新闻节目在拍摄、制作、剪辑方面的技巧以及作为新闻主持人在说话方式与沟通方面如何适应节目的定位,最后,向大家展示了新闻节目失误的反面案例。小新强调媒体人应有追求,不忘初心,学会创新与合作。针对大学生活,他指出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阅读与新闻传播专业相关的书籍,在提高学术能力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

小新讲课风趣幽默,语言生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课程掌声不断,课堂气氛活跃,此次新生研讨课增强了同学们对新闻传播专业的理解并提供了宝贵的新闻从业经验。

本学期的新生研讨课将继续响应学校“跨校区共建共享”项目,以课程直播形式,为威海校区的学生输送高质量的学习资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