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康宁”赴德州宁津关于桌椅产业创新创业转型发展调研团开展群众访谈和问卷调查
作者:王茹雪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2019年8月26日,经过了前两天的资料整理和实地参观,“康宁”赴德州宁津关于桌椅产业创新创业转型发展调研团在本日开展了对桌椅行业潜在受众群体的问卷调查和随机访谈。

桌椅等家具的最终流向是千家万户的家庭中,因此只有深刻了解大众诉求,才能更加明确桌椅产业革新的方向,发展的要求。

网购作为互联网高速发展所衍生出的新兴购物方式,近两年正在逐渐大众化、普遍化,抢占互联网高地就是掌握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盘。通过问卷和访谈,了解大众对桌椅等家具网购的看法和态度,有利于初步预测桌椅产业借助互联网发展的可能空间和所要面对的问题与隐患,从而据此为如何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问卷与访谈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线上通过问卷星网站发放问卷,由本组成员扩散给自愿接受调查的个体填写问卷。线下则采取问卷和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问卷填写筛选出对此问题比较有体会和看法的个体,并由此对筛选出的部分个体进行更为深入的访谈。

26日下午,本队成员来到德州市宁津县盐百商城和德州市银座商城附近开展调研活动。

通过问卷和访谈,我组成员了解到,目前大部分群众仍然对家具网购持谨慎的观望态度,因为木质家具作为大件、怕磕碰的物品,难运输、难售后成为很多很多人对家具望而却步的原因。

由此,家具网购并不是简单地将成品在互联网上陈列,并通过线下运输。桌椅等家具相比较化妆品、食品等网购热门物品有其自身不可忽视的特点,简单地套用发展公式会导致资源浪费和产业不健康的畸形发展。

通过今天的调查,我们了解到,桌椅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需要对产业自身特点的深切把握和了解,才能综合考虑制定出合适的发展策略,为本次社会实践为桌椅产业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提供了更充足全面的条件。

作为市场主体之一的消费者是生产消费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因此今天的调研是十分充实且有意义的,也为我们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活动积攒了知识和经验,本队成员将再接再厉,力求更加全面地了解宁津县桌椅产业创新发展的情况,挖掘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

(文/王茹雪 图/郑文瑞)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