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承”寻访校友队实践中期活动进行
作者:王一曌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经过了前期的策划准备,于8月27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济南“传承”寻访校友队正式展开第三次校友寻访调研活动,旨在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帮助同学们的成长,积极引导和鼓励我们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学院杨璐老师和队长吴叶凡的帮助指导下,我们收集了不少知名校友的相关资料,与此同时团队分工合作,分头进行采访调研活动。各小组两到三名成员,每组每天分别采访一到两位知名校友,提前联系,根据其空余时间进行采访。这次我们分别选定了齐鲁晚报壹点编辑曹竹青、大众日报知名编辑兰传斌以及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冯刚进行采访。

我们小分队的采访对象是齐鲁晚报壹点栏目的编辑曹竹青。两位队员认真研读本次采访对象的基本资料,以求对其进行初步了解。联系到采访对象之后,队员根据本次寻访的主题,针对采访对象对采访大纲进行细微调整,细化提纲采访内容,以期获得更好的采访效果。将采访提纲提前和曹竹青学姐确认好后,小队与她约定好访谈时间,于27日上午八点进行采访。

一见面,这位学姐就十分温柔可亲地向我们打招呼,并领着我们参观了齐鲁晚报和大众日报的编辑部。在参观曹竹青学姐的办公室时,她更是打开了办公开会用的大屏幕,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了一把新媒体工作中融媒体“智库”的快捷与便利。在与曹竹青学姐交流的过程中,她谈到,现今社会发展速度很快,新媒体行业在新闻报道形式中处于前端位置。在未来,媒体就不仅仅只是媒体了,它所能提供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空间比以往扩大很多,不只有记者、编辑,还有用户运营、推广、营销等等。新媒体形态变多,机会也会随之增加,要紧紧抓住时代的发展脚步和发展潮流,不必拘泥于大公司、大平台。

(齐鲁晚报壹点专栏办公室大屏幕)

通过与曹竹青学姐的交流,队员对新媒体行业的现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在交流中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更加实际地落实了本次社会实践“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山大精神,努力奋斗、追求卓越,成长为拥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山大人”的目的。

(文/王一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