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承”寻访校友队实践访问兰传斌记者
作者:窦培育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2019年8月27日上午十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济南“传承”寻访校友社会实践队的窦培育和汪涵组成了一个临时采访小队,准时到达了济南市大众传媒大厦。她们今天要采访的杰出校友是2000级的山东大学毕业生兰传斌,现任《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运营中心主任。

见到兰传斌学长,简单的寒暄之后,窦培育和汪涵表达了来意。她们架好摄像机,调整好合适的光线和角度,在大众传媒大厦接近顶楼的会议室里,正式开始了本次采访活动。

两位队员首先询问了兰传斌学长关于在山东大学的大学生活的一些回忆和经历。兰传斌学长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回答了这些问题,他说:“我们当时背靠的是,有100多年历史的山东大学,所以在母校这个强大的后盾的支援下,我们放开手脚,有很多的创意,很多的碰撞,很多的激情。”

说起对于学弟学妹的寄语,兰传斌学长发自肺腑的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在山大的每一分每一秒,能够珍惜心底最深处的想闯出去的愿望……我也希望学弟学妹走出山大之后,能够继续回报母校,让母校变得越来越好。”两位队员在镜头后,一边采访,一边细心聆听着学长给予的教导,受益匪浅。

2019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18周年,正如兰传斌所说,这样一位老母亲一样的学校已经走过了很多很多个春秋。兰传斌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他说:“这个在民族危亡的年代里建立的学校,承担着民族复兴的希望的学校,发展到现在。我想山大就是一部中国近代现代当代史的一个缩影。山大能够在站在新时代,在118岁再出发,能够和民族和国家一起复兴,这是作为山大人,心里最大的一个梦想,也是山大对母校最大的祝福。”

兰传斌作为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其中一员,他对于母校的怀念、感激和祝福也就是山大学子想法的一个缩影。一百一十八个春秋,传承的是一百一十八年的精神,我们一定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

(文/窦培育 图/窦培育)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