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组织新闻学研究生参加山东电视台“陪伴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11月中旬,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组织部分新闻学研究生参加了山东综艺、生活、影视频道三台联合举办的“陪伴节”系列活动,与山东有线电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亲身体验电视台活动的筹备和录制。

“陪伴节”是山东有线电视中心基于今年的“光棍节”所策划的活动,取“11”为“一生一世”之意,主要包括“一生一世”集体婚礼、山东龙视天下传媒集团营销嘉年华和“自由鸟”——龚琳娜演唱会等三个大型活动。对于在“陪伴节”活动的由来,山东有线电视中心主任王屹介绍说,由“11”想到“陪伴”最初是因为一个人的生日是11月11日,由此想到这样一种数字组合也可以代表一生一世,这就是一种陪伴,同时这种伴随不仅是爱情,也是朋友间的伴随、合作伙伴间的伴随等。

在“陪伴节”活动开始之前,我院研究生葛营营、韩孟羽等便走进山东电视台,了解有关“陪伴节”的由来和准备活动。他们积极向电视台工作人员请教,深入了解活动背后的故事素材和策划活动,并主动请求参与到“陪伴节”活动的筹备工作中来,发挥自身新闻专业的特长,在媒体通稿等问题上提出自己的意见。王屹对研究生们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许和感谢,她说:“现在‘光棍节’在大学生中非常的盛行,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年轻一代的孤独感。不过,现在大学生这个‘1’加上电视台这个‘1’,我们在11日就是一种陪伴。”

在活动当天,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组织新闻学研究生跟随电视台全程参加了“陪伴节”的全部活动,不仅协助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协调活动现场,更在全天的活动中充当起了兼职摄影师的职能,活跃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在活动现场,研究生们抓紧学习,积极与现场的摄像师、主持人和媒体记者等进行交流和沟通,在媒体工作上向他们取经。新闻学研究生韩孟羽说,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非常的难得,尤其是这个营销嘉年华的活动,每一个细节都是一种媒体营销,这是我们在书本中根本读不到的。

此次参与电视台工作的活动,是我院新闻传播党支部“媒体实践引领,校园学术提升”立项活动的又一次创新之举,自立项以来,新闻传播党支部不断探求新的活动方式,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这次活动后,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们就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讨论,不仅对“光棍节”这个社会现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见闻和收获,对媒体的新闻策划和媒体经营也有了全新的理解,真正实现了书本与实践的结合。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