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
作者:郑丽丽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刘明洋院长、倪万副院长及在岗博士研究生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倪万副院长带领导师们对学校下发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学院目前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了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要举措。

首先,学院将全面开展博士研究生团队制培养,落实导师团队责任制,发挥导师组的质量保障作用,强化主责导师和导师组协同培养。将所有在校博士研究生全部纳入团队培养,制定一对一培养方案。其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全过程质量管控,规范细化前沿讲座、学术活动等培养过程的考核管理。加大博士研究生中期筛选、预评阅、预答辩流程的审核力度,完善预警反馈机制,畅通分流渠道,加大分流力度,严格把住质量审核环节,防止把问题留到最后一个关口。

最后,刘院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博士研究生培养要加强制度建设,注重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各项制度,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内涵,形成具有本院特色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立人才培养质量的荣誉共同体,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形成以学院、导师、学生三位一体共同推进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机制。

通过本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学校的“为国育贤”“强校兴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严抓学风教风,增强责任感和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内涵发展,精准施策,进一步促进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