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天纬地,青云万里-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研讨课开讲第五课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研讨课系列第五期在董明珠楼212教室如期举行。本节研讨课由新闻传播学院副研究员杨晓冬任主讲人,由2020级本科班主任王立强主持。此次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明确自身未来的努力方向。

课堂伊始,杨晓冬以“学姐”的身份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大家能对她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她将本次授课分为“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国际参会经验”“未来规划”三部分。首先,她从大家初入大学对自己最近一个月生活的感想切入,让同学们思考应该选择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同时以自身在大学本科四年的经历为例,强调了树立目标尤其是短期目标的重要性,要克服“拖延症”,把握好自己的生活节奏。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播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组织ICA并结合自身的参会经历,展示了新闻传播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范畴,如游戏与健康方面等。她指出学术研究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枯燥,应克服“科研萌新的挫败“,实现”学术自信的建立“。最后,杨晓冬为参课同学今后的留学规划提供了相关建议,明确了工作、考研、保研、留学应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以后想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作出最能够接近自己意愿的选择。此外,她特别提出”自律让人自由“这一观点,愿大家能广泛涉猎经济学、社会学等各方面领域的知识,同时多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找到自身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后,杨晓冬与参会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了部分同学们对目前学习的有关问题。班主任王立强对本次研讨课做了课后总结,建议同学们能够多去了解相关领域的知识,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安排,不虚度自己宝贵的本科四年学习时光。

此次新生研讨课为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班的新同学指明了今后应努力的方向。他们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自己应尽早做好现阶段乃至未来阶段的规划,让自己学到真本领真知识,成为真正能为社会服务的新闻人才。

(文/图 杜宇凡)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