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明志求学,向“新”出发-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研讨课开讲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班“新生研讨课”第一堂课在董明珠楼212教室顺利开课。副院长邱凌担任主讲人,2020级本科班班主任王立强主持。本次课堂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班主任王立强从围绕如何合理度过大学生活进行了课堂的引入。他以“大学的核心是目标”这一角度为切入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专业方向、职业目标、人生未来等方面的规划。









接着,邱凌副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课堂主体部分的讲解。首先,她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学习方法和学科前景。她建议同学们利用山东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学习其他专业的相关课程,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开拓文化视野。其次,邱凌副院长向同学们解读了最新版本的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她表示,2020级的培养方案与前面的版本相比,在课程设置方面与时代的需求更贴合。最后,邱凌副院长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管理,自律且自由,度过快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新生研讨课,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班的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这堂课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坚定了他们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奋斗的决心。他们必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向“新”出发,时刻激励自己,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的新闻人才,报效学校和社会。

(文/ 杨卓艺 图/王凤敏 )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