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研讨课圆满结课
作者:李谡/侯滢;图:侯滢;编辑:张鑫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9日,山东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李九红做客2019级新生研讨课,此次课程以《看故事&讲故事,新时代&新表达》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影视作品中“时代”与“故事”联系,这是我院本学年新生研讨课的第15次课,伴随着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新生研讨课圆满结课。

我院新生研讨课自2017届新生开始设立,是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并尽快了解新闻专业基础为初衷,以邀请业界资深专家进课堂为形式的 “入门级”专业课。本学期先后邀请到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评论部主任、主持人小新、济南时报文化副刊部副主任钱欢青、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总监张新刚、齐鲁晚报资深媒体人温涛、我院副院长刘明洋、教授俞凡、新之航传媒集团董事长鞠航、齐鲁晚报图片新闻中心主任刘军、大众网采访中心视频部主任樊思思、《山东新闻联播》产经新闻部副主任刘洋、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九红十余位业界专家与本院学者,从信息采编到新闻撰写方式,从采访技巧到报道形式、从摄影基础到影视制作、从品牌战略到广告投放渠道等方面为2019级的新生提供了解专业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每次课程同学们都会认真听讲、思考并提出问题,积极与分享嘉宾进行互动,在讨论中实现自我进步。作为新生大学学习生活的开端,新生研讨课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及学习方法的了解、开阔了专业视野,为大家提供了自主学习和自由探索的可能。同时新生研讨课采用跨校区课程直播的方式与威海校区进行联通互动,为文化传播学院(威海)输送了优质课程内容,实现了跨校区资源共享。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