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访有所获,学有所思——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美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张艾嘉;编辑:张鑫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新闻传播学院牢牢把握新时期改革趋势、特征和任务,坚持“聚焦一流、协同合作,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思路,将国际化标准融入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我院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山东美术与设计联盟主席、设计学导师李克教授带领19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与部分18级硕士生于11月底赴美国开展交流、实践及教学活动,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教育引导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11月22日至24日,新闻传播学院设计学师生一行分别参观了伯克利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深入了解美式教育及美国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感受国外先进配套服务设施、良好实验环境及优秀学习氛围。通过比较中美高等教育优势,提升我院学生艺术创新积极性、自主性及勇攀高峰精神。应圣荷西市政厅的邀请,师生一行参加了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并于艺术节中展示讲解了各自作品,获得受邀艺术家的一致好评。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学术交流讨论氛围热烈,教学效果显著。

我院设计学师生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好莱坞星光大道、环球影城、迪士尼音乐厅等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区,深入对比了国内外影视主题公园的投资规模、高新技术、文化产品管理和未来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丰富历史文化知识和培养艺术审美能力,师生在亚洲艺术博物馆、坎特视觉艺术中心、凯撒皇宫艺术展和盖蒂博物馆进行了重点考察分析。李克教授寓教于乐,对中外线型绘画进行了比较,并着重讲解了毕加索线条表现的特点。在场学生深入其中,通过阅读历史明智,全方位体验到了馆藏作品的艺术价值、教学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

除此之外,师生一行还对水晶大教堂和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等建筑胜景进行了考察,从建筑的造型、材料和空间功能等方面探讨了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学生近距离欣赏了由二十世纪著名建筑大师菲利普约翰逊设计的水晶大教堂,感受到其在宗教建筑中开天辟地、无法匹及的巨大、明亮空间。

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品牌与传播研究所已逐步实现了研究生培养的多元化,以更加开放、创新的教育理念,打破传统,改革创新,培养国际性复合型人才,促使研究所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的国际化之路。

此次赴美教学交流活动既是窗口,也是门户,将学院师生推出去、把外界力量引进来,促进了国内外友好交流和教育资源共享,为培养高素质综合性现代化人才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