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继续教育新闻 首页 > 社会服务 > 继续教育 > 继续教育新闻 > 正文
2020年山东省网络媒体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作者:院继续教育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2020年省网络媒体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第一期)12月12日在济南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办公楼开班。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教授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落实山东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着眼提升新时代网络媒体新闻从业者的技能与素质,紧紧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省级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共分两期,每期四天,参训人员总计320人,主要为来自齐鲁网、大众网一线的采编人员。此次培训也是省委宣传部首次针对省级网络媒体新闻从业者进行从业资格培训。

培训恰逢新冠疫情防治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抓好培训工作同时,按照我校对培训工作的防疫指示精神与要求,制定了严格的防疫预案,认真做好防疫工作落实。

此次培训为全封闭、全脱产培训,开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新闻法律法规与新闻伦理、新媒体状态下媒体定位与导向把关、新闻采编规范、防止虚假新闻等8门课程,山大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教授、副院长倪万教授、唐锡光教授、谢锡文教授、张文祥教授和马列学院的徐国亮教授以及省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同志等知名学者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有理论有实务,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还将择期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局颁发的网媒新闻采编人员资格证书。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