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教务新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新闻评论作品获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重点推荐
作者:樊湘怡、刘鲁倩   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日前,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中,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樊湘怡的参赛作品《少年不是强说愁,给孩子撑起一片精神蓝天》获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重点推荐评论。

《少年不是强说愁,给孩子撑起一片精神蓝天》立足于我国青少年抑郁症高发的社会现实,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分析当下青少年抑郁症发病的原因和机理,表达了“少年不是强说愁”的中心观点,强调宽容理解的环境是治疗抑郁症的核心所在,呼吁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给他们撑起一片精神蓝天。这篇评论在红网阅读量达3.5万,获得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青春中国”的重点推荐。

樊湘怡的作品是本学期《新闻评论》的课程作业。作为新闻专业的主干课程,《新闻评论》主讲教师谢锡文教授坚持以能力培养为核心,鼓励学生通过课赛结合,以专业媒体人视角参与社会事件观察,引导社会舆论,担当时代责任。本学期《新闻评论》开课期间,选课学生在国家级、省市级的61个平台发表新闻评论作品436篇,其中,敖宇、曲亚宁、马梦曦等多位同学入选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作品被人民网、中国财经网等国家主流媒体转载。

| 樊湘怡 刘鲁倩

| 选自网络

审核 | 杨晓冬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