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国际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学子赴马来亚大学参加暑期交流项目
作者:姚丝雨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为实现提高学生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目标,新闻传播学院暑期组织了多支包含研究生层次、本科生层次的学生交流团赴海外学习。7月15日,我院14名新闻学专业本科生踏上前往马来西亚的航班,开启了为期两周的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学习,辅导员许玉莲老师带队随行。

次日上午,马来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了暑期交流项目欢迎仪式,该院院长Dr. Hanafi Bin Hussin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项目举办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在马来亚大学度过愉快的学习生活。接着,Dr. Hanafi Bin Hussin以“Southeast Asian Social Science and Humanities”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东南亚历史人文概况,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学习交流的空间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下午马来亚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破冰游戏、参观校园,带领同学们彼此熟悉、适应校园环境、感受风俗人情。马来亚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当地的志愿者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教室、礼堂等,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介绍为交流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马来亚大学为期两周的暑期学习活动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和文化考察活动,会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不同的课堂教学、不同的东南亚文化。本次项目我院学生与来自印度尼西亚大学的学生一起学习交流,增加学生们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Malaya)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该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我院依托学校与马来亚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首次派出优秀本科生前往该校进行暑期交流,开启了两校两院的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发展。

       我院优秀本科生赴马来亚大学参加暑期交流项目

马来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r. Hanafi Bin Hussin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暑期交流团学生上课场景

暑期交流团学生上课场景

暑期交流团学生参观场景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