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孙雅乔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10日上午,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在信息楼A107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通报会前支部专题学习与查摆问题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开民主评议党员以及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学院组织员王智洁出席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崔志源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崔志源同志代表支委会通报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专题学习、查摆问题情况,通报内容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等六个方面分别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这些都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支部书记戴永洁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她对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一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从“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支撑,加强政治引领”“以推优入党、培养考察等为手段,严格党员发展”“以百廿校史、网络资源等为关键,强化责任担当”“以学生工作、先锋岗位等为抓手,提高服务能力”“以涧溪春晓为校外平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疫情防控为校内平台,用奉献和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六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并就支委会工作中存在的“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毕业就业仍然艰巨”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号召与会党员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下来,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按照前期分组和排序次序,深刻剖析问题,反省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再对其他成员提出真诚的评价建议。戴永洁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党员同志们更好地提升自己,大家都要珍视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不断提升自己素养能力,协力做好支部工作,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反思不足,认真总结,在实践过程中做出改变,更好地服务党建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组织员王智洁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本次会议表示肯定,提出本次组织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内容充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并从三个方面并对党支部今后的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三是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迎接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 孙雅乔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