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广电党支部组织“唤醒春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智洁、徐迎春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机关广电党支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在生物南楼前进行“唤醒春日”主题党日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学院党委统一设计、规划下,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和机关工作人员提前筹备,把学院所在楼前的几块空地实际检查和分析研判,根据采光和通风情况,划出了不同的地块,分别进行中草药、蔬菜种植;对于蔬菜进行了绿叶菜、根茎类、爬藤类不同的规划区块,提前一周进行了土地粗翻工作,并在网上购买了化肥、不同的种子和育苗。

在下午的温暖阳光里,大家进行了开垦、松土、浇水等活动,并在种植前埋撒化肥、营养土地。尽管对田间农活并不熟悉,但大家边学、边干,分工协助,场面十分热闹,很快完成翻土工作。怀着热切的心情,仔仔细细播下“夏枯草”、“紫苏”等希望的种子。本次种植围绕中草药种植开展活动,选取了北方容易存活的草本中草药。后期还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逐步种植蔬菜类植物。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所思、所得、所感、所悟,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机关广电党支部在新学期开学后几次进行主题活动,提出支部活动要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紧密结合,在校内的活动尤其是在劳动教育方面加强师生互动,积极开展非遗传承、劳动种植等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广电党支部与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在春色一起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希望通过种植劳动,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凝聚力与执行力。

文:王智洁 徐迎春

图:郭千月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