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党建工坊红色视听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作者:贾富康、郭坦、张恺月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强化学生支部建设,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1027日组织开展“红色视听实训”新传党建工坊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组织员王智洁、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机关广电党支部副书记徐迎春、广播电视台杨英波和郭坦、实验教师柳晓翠和张恺月、新媒体系教师王静静,以及本硕博各年级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倪万指出,红色视听实践工坊是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提议,由智慧党建与视听实验室建设相结合,共同建设的红色新闻教育、红色文化实践和学科实验室高度结合的党建活动空间;希望各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实验室技术资源,发挥学科特色特长,产出优秀的红色文化视听作品。新媒体党支部支部委员、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于智源介绍了开放实验室管理规定与要求,对规范实验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

组织员王智洁从党支部建设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际,各支部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科发展和专业学习相结合,将主动学习与创新学习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相结合。学习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各支部从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视角出发,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等学习活动。二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基础上,做好“三会一课”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灯塔、旗帜系统管理,规范党员发展各阶段的档案建设。三是高度重视、珍惜此次红色视听实训,认真学习、掌握现代化视听技术,为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与专业实力打好基础。

 

实验教师张恺月、广播电视台郭坦分别对实验设备进行演示。张恺月介绍了“红色悦读亭”中资料查阅、音频录制等若干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操作;郭坦则详细讲解了党建视频创意与制作,包括前期拍摄方法和后期剪辑思路;并分享了两部视频短片的制作过程,回顾剪辑时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方法,生动具体地展现了视频剪辑手法和画面选取规则。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模范带动作用,通过与学院红色视听实践工坊实训相结合,不断提升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掌握新媒体技术的能力;利用先进现代化技术与红色文化融合,打造规范成熟的红色文化作品,形成独具新传风格的红色党建品牌。此次培训采取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参训人员在最后环节上前进行视频剪辑实操,体验红色文化作品制作流程。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窗户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贾富康 图/郭坦 张恺月)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