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学共建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新闻传播学院组织线上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作者:王智洁、周芯民、张益凤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的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河南确山竹沟镇党委,联学共建,组织线上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新闻传播学院与确山竹沟镇是点对点帮扶单位,为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与竹沟镇党委开展联学共建工作,围绕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推进党史学习和红色文化传承工作。

10月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成员在线上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智洁主持,竹沟镇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段雯在现场进行讲解。

 竹沟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由周恩来题写馆名,是全国建立较早的革命纪念馆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基地”。段雯从六个板块对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详细讲解:早期革命活动,建立竹沟的第一个党支部;红军主力长征后,组建豫鄂边省委,创建红军游击队,开辟以竹沟为中心的桐柏山区根据地,成为南方八省十四处游击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爆发后,竹沟逐渐成为河南人民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193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设立,刘少奇、李先念等从延安来到竹沟,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

段雯还重点介绍,刘少奇同志在竹沟修改完成《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事迹及其手稿等历史文物;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进一步了解、把握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成员和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文:王智洁 周芯民

图:张益凤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