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作者:韩小汐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在生物南楼212室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开民主评议党员以及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莲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许玉莲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许玉莲对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的概括与评价,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和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正在朝着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宣传推广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初步形成了“一个阵地、一个共建、两支队伍、四个引领”的支部建设创新发展模式,“新火相传”公众号上线,“新问心答”、“党员新声”“阅读之星”等系列活动推出,本科生党支部的引领力、服务力大大提升但支部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为党员发展流程需要进一步规范,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作用有待增强,党支部与班、团的协同性联动性未有效建立,党支部的特色品牌活动需要深入凝练等。对此,许玉莲提出了解决措施,强调要常规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深化完善“一个阵地、一个共建、两支队伍、四个引领”的支部建设创新发展模式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按照次序,深刻反省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再对其他成员提出真诚的评价建议。许玉莲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党员同志们更好地提升自己,大家都要珍视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不断提升自己素养能力,协力做好支部工作。之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等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支部党员进行评议。

会议还就本科生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分工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许玉莲表示,新的一年,本科生党支部将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为契机,主动谋划,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山东大学最优秀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党支部品牌。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对会议做出总结。她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创新团结实干精神,她对支部建设提出期许,希望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作用。

 

(文:韩小汐 图:张鑫淼)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