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12月党日活动
作者:宋瑞祺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了帮助毕业年级党员解答就业困惑、做好职业规划,12月30日晚,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微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邱凌副院长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仪名浩同学对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学期的工作做了规划。他表示,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自建立起至今,在各方面表现都较为优秀,获得了学院党委和兄弟支部的广泛好评。下一学期,支委会同学将及时整理和核查毕业生党员档案信息,为大家的毕业档案转接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邱凌老师就如何择业、如何面对应聘挫折、如何准备申博、应聘考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就业工作选择方面,邱凌老师从工作属性、专业匹配度、薪资水平、成长空间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建议同学们要从自身出发明确择业的轻重顺序,以便做出合适的就业选择。从心态方面,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应聘中的失败与挫折,要有锲而不舍的“小强”精神,越挫越勇,越战越强。同时,针对面试、笔试屡屡受挫等问题,要求同学们要及时总结,找准失败原因、分析失败过程,以严谨的态度面对每次考试,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后,邱凌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提升自我,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应利用寒假锻炼工作技能,增加附加值,及时捕捉招聘信息,把握机会。有升学意愿的同学应利用努力争取科研成果,提前联系导师,关注学校招收博士的时间节点。

本次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择业规划,解决了求职、升学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为同学们的就业升学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