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
作者:谢锡文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所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为主线,以全域化推行“四抓两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整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疫情防护和宣传、主题党日建设、支部联动、创新党建新模式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在职尽责”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6日,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新学期面临的新问题,开展“在职尽责”网上问卷调查,对开学三周的网上教学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党员教师们积极参加问卷调查和网上讨论,分析了疫情期间网络授课面临的新情况、带来的新思考。在党支部书记谢锡文老师的组织下,大家结合各自的主讲课程各抒己见,讨论了如何建设一流课程的设想。

图形用户界面, 图表, 应用程序, 饼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1 “在职尽责”网上问卷调查结果(部分)

 

二)开展共创“双一流”、智领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61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省教育厅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教工党支部、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创“双一流” 智领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并被相关媒体广泛报道。

2 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与大众日报客户端举行线上联合党建活动

1015日,大众日报客户端党支部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所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大众日报向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捐赠最新出版的《发往前线的家书》20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大众网发布了山东大学即将上线的疫情防控中英文专题慕课《科学防“疫”》。

三、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26日(周四)下午14:30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所教工党支部党员聆听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宣讲报告。

3 新闻所教工党支部党员聆听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四、疫情防护与宣传

面对疫情,宣传国家、省、学校关于疫情的最新政策和通知,主要包括:

1月份,宣传《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要作用的通知》。

2月份,组织战“疫“捐款,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3月份,组织探讨疫情时期教学新场景、研究课堂新问题。

5月份,组织填报学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的通知。

6月份,组织观看《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另外,通知和组织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五、党建模式创新

一)打造“文化育人”平台

践行“文化引领”战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所教工党支部“五个一”党建创新实践。具体包括:组织建设:一个“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平台创新:一个“文学生活馆”文化育人平台。支部联动:一个“三全育人”联合党建新模式。成果落地:一个“新文科”交叉融合创新课程群。立德树人:一个践行“文化引领”战略学术品牌。

二)与洪家楼街道党工委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创建“优势互补,联学共建”基地,创新共建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实践组织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达到“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目标。

4 与洪家楼街道党工委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